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日本工藝】不同素材打造不同的精緻品味


關鍵字:日本工藝,日本置物,大淵武則,日本銀壺

在先前的一些作品介紹當中,或許有持續關注大淵武則老師作品的人,都有發現對於金跟銀的材質應用上,大淵武則老師一直在尋找一個全新的可能,除了透過不同金屬素材,在同一個作品之上營造不同的氛圍外,更嘗試許多金與銀的搭配,甚至透過金屬上色的技巧,打造更多的作品氛圍。


除了銀壺作品,已經有相當多透過純金或純銀創造出不同作品風格的案例外,在置物方面,這次全新推出的白鷹,就是跟過去由純金打造的老鷹置物對比,表現出截然不同風格的一個象徵。


置物作品與日本銀壺相比,尤其著重於作品本身傳遞出來的氛圍。透過不同的主要材質的轉變,所延伸出來的作品氣氛,當然表現風格的一大重點。


不同的材質,除了直接的改變作品本身的視覺效果之外,更能進一步打造出不同的意象。就像是同樣一個老鷹置物,純銀打造出來的白鷹置物,就曾經獲得「內閣總理大臣賞」的殊榮,更是透過材質創造作品不同的價值的一個最佳象徵。


除了把玩不同材質的變化外,大淵武則老師也嘗試透過改變作品本身的尺寸,來加以變化出更多的作品選擇。大與小之間,除了提供給不同需求的收藏家能夠有更多的挑選,更是直接的改變作品本身從氣勢,到與空間融合出的不同氣氛。

一點不同的改變,同一件作品也能有全新的風貌。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加入瑞壽官方專頁,天天接收日本最新工藝資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