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福留豊和的知識分享-日本的傳統工藝知識②「傳統的工藝品」



福留豊和的知識分享-日本的傳統工藝知識②「傳統工藝

傳統的工藝品

傳統的工藝品」には、法律上では次の要件が必要と規定されています。

基本認識

傳統的工藝品」的稱呼有別於一般所稱的「傳統工藝」,「傳統的工藝品」是由「傳統的工藝品産業振興相関法律(伝産法)」所認定稱呼法。「」的稱法是指:「成為此工藝品的特長的原材料.技術.技法的主要部分,到現在為止還被繼承使用,而且又,持原有的特長,在適應業環境的變化上加以改良,因應時代的需要改良製法的品」的意思。

「傳統的工藝品」的法律規定

關於「傳統的工藝品」在法律上有下列條件規定:

1.    主として日常生活で使われるもの「主要在日常生活當中可被使用的作品」

2.    製造過程の主要部分が手作り「製造的過程主要部份為手工」

3.    伝統的技術または技法によって製造「依照伝統的技術或技術來製造」

「伝統的」是指持續100年以上的意思。工芸品的技術.技法要經過100年以上,經過多人的手,各種試行錯誤.改良,才能首度被確立

4.    伝統的に使用されてきた原材料「伝統被使用的原材料」

5.    一定の地域で産地を形成「在一定的地域所形成的地」
一定的地域」是指,在一定的地域,有一定程度規模的製造者,形成一個地域業。一定程度的規模是指:10個企業以上,或者是30人以上。非只是個別獨立企業,對於地全體有自信和責任裏有信賴性。傳統工藝士」是指在日本全國「傳統的工藝品地,從對於日本傳統的技術、技法、手法技術相當熟練的從事者當中,選定其通過嚴格的考試合格者,日本通商業大臣會給予認定的稱號,代表各地之最高技術保持者,也就是所謂的「師匠」

「傳統工芸士」在具有高度的技術及知識的同時,也是在其所屬地,身為指導者來教授年經弟子,對於「傳統的工藝品」的推廣.傳統技術.技法的傳承也有責任。


瑞壽-福留豊和編輯撰寫
統的工品」的認定標章:「傳統証紙」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