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京都瑞鳳堂-古美色霰形紋 純銀銀壺

京都瑞鳳堂在日本金工世界裡為低調奢華的領導者,傳承古代全手工的極細鎚打工藝,且使用之鎚打工具皆為明治時期,職人所特別製作而傳承下來的。京都瑞鳳堂超脫了表現金屬的材質與貴重,而是把古法技藝結合心中的故事與對藝術的審美,幻化為創作。
現代科技的發展講究速度、便利、機械化的完美,固然優化我們的生活品質,但傳統的工藝、文化與歷史還是須要被保留傳承,因為永遠取代不了的是「心」與「情感」,他們必須捨棄掉現代以機械換取利益的快速,注入於創作裡的更是無形的精神與傳承。
現代已極少數的職人能用一生投入在金工的藝術世界裡,所以人們只能把所謂的老舊古物、古董盡可能的收入手中,但在參差不齊、無考據的交流以及復刻的興盛年代,真的能成為最幸運的藏家嗎? 其實不是老舊的就好,當代的更富有創新,而是在於工藝創作注入的精神與傳承,而我們找到了「京都瑞鳳堂」。

一起來欣賞:京都瑞鳳堂 古美色霰形紋 純銀銀壺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