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京都瑞鳳堂 銀壺藝術-古美立筋紋

京都瑞鳳堂 銀壺藝術-古美立筋紋

京都瑞鳳堂 銀壺藝術-古美立筋紋

京都瑞鳳堂 銀壺藝術-古美立筋紋

京都瑞鳳堂 銀壺藝術-古美立筋紋

京都瑞鳳堂的銀壺,就有如在無聲素材上表達一篇引人入勝的文章,如果油畫或其他素材的作品像一篇豐富的愛情故事,京都瑞鳳堂的銀壺,就像是一篇長篇的敘事文,細看後吸引到另一個心靈層面細細品嘗,沉澱後無法自拔。
  
菊花的華麗、閒寂的風度,在古代十分投合日本皇室貴族與文人雅士的情趣。菊花代表長壽、尊嚴、崇高的象徵,當今已深入所有人民的喜愛。故以菊花瓣的模樣呈現在端雅的銀質壺上,卻非通俗鎚打出清晰可見的菊紋於壺身。讓您乍看似經典之立筋紋樣,但細觀後,方能窺見近底部的圓弧鎚打,即為菊花瓣之形廓;摘就如同尚未綻放的花苞。當徐徐地注水入壺,就猶如靜心的灌溉,方能如銀壺上的菊花,如此的盛開。
 
從一片純銀片開始,使用明治時期所傳承、保留下的工具,鎚打製出壺身與完美的立筋菊紋,完全避免了焊接。此壺器形圓潤飽滿,重心於下方,順上逐漸微收,上盛式壺蓋。明治期所傳承下的鎚打工具,皆為當時的職人為了打造特定的銀壺紋路而一再修整而製,方能鎚打出獨有的紋理。
使用頂級、質量純粹的貴金屬為媒材,把日本傳統文化與金工藝術融為一體,每把銀壺皆為日本純手工製作,京都瑞鳳堂發揮日本武士精神,不論創作過程的艱難、耗費時間甚久,皆能戰勝自我,細膩地鎚打,為達心中期待呈現出最完美的藝術品給藏家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