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銀壺工藝】大師X台灣:台灣味銀壺作品欣賞

烏龍茶銀壺:君竹飄香

興起引進大淵武則老師的作品,一開始的想法其實就是想將這一個可以說是日本國寶級技藝的經典作品,也讓台灣的收藏家能夠擁有。只是在跟老師接觸的這段過程當中,當老師知道我們是從台灣過來的時候,對台灣也有相當的興趣。

幾次的閒談,老師也逐漸對台灣有了初步的概念,有屬於他的一套台灣形象。趁著這樣的一個因緣,我們對於跟老師的合作也有了新的想法。

「是不是可以讓老師針對台灣精神,發展出幾個作品呢?」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態,我們像大淵武則老師提出詢問,想不到他也相當感興趣!

因此,我們共同發展了三支專屬台灣味的銀壺作品,從外型到使用機能,完全都是以台灣精神出發!
銀壺作品:風竹靜景
 
這次的作品分別是三支銀壺,兩支以大師相當喜愛,同時也是台灣特產之一的「竹」為設計概念,另一支則是從台灣的農業精神,打造出別具風格的南瓜形壺身。同時,有別於過去大師的銀壺功能性,這次有兩支銀壺的尺寸大小是以台灣人習慣使用的「烏龍茶壺」為主,表現出的是專屬於台灣的茶道精神。

三支作品,從造型到概念,形意相合,透過日本的工藝經典表現出台灣的精神與概念,特別處理的銀壺表面,飄蕩著台灣百年來的古樸風情。大師的工藝精神,與台灣的茶道文化相結合,絕對是台灣愛喝茶的人士一定要入手的經典之作!

喜歡這次台日結合下碰撞出來的火花嗎?未來我們將與大師繼續打造出更多專屬台灣的銀壺作品,不只要將好東西帶進台灣,更要將台灣的精神,傳進全世界!

烏龍茶銀壺:金瓜鄉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