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大師工藝】純銀置物新作欣賞:春意鳥形篇



回歸置物作品本身最原始的價值,無非就是在於觀賞及家居擺飾之上,也因此部分的收藏家挑選作品的時候,如果不一定有餽贈的需求,有時會依據個人的喜好,或是家居擺飾的適任性,挑選具有風格的美觀置物。


在大淵武則老師這次的置物新作當中,除了先前介紹的兩款,兼具祝福意義的鳥形置物之外,也有另外兩款優美的作品,是以台灣人及日本人都相當熟悉的綠繡眼(初音)及翠鳥(翡翠)當做題材進行製作。


以綠色為基礎的兩個置物作品,相當具有春天的氣息,宛如初春心冒的枝芽,純然的翠綠表現出視覺上最直接的生命力,同時透過熟練的工藝技術,從整體到細部,打造出如同標本一般的感覺刺激。

不管是有神的雙眼、整體表現出的神韻還是鳥首部分的毛髮,難以想像這兩件作品都是以真銀進行製作,再透過上色表現置物本身的豐富性。


如果你是熱愛賞鳥的文人雅士,相信對於綠繡眼跟翠鳥這兩個在台灣也有性一親芳澤的鳥類相當熟悉。兩種鳥類優雅的外型,更是讓許多熱愛鳥兒的人們恨不得收藏,但熱愛生命的同時,也該學著尊重生命。

無法親自典藏活生生的鳥類,或是標本的話,相信大淵武則老師的兩款嶄新作品,就是你家居擺飾的第一首選之作,不管是自己典藏,還是送給熱愛鳥類的親朋好友,都是最首選的禮物!

 











綠繡眼作品資料
尺寸:約W23cm×D23cmH30.5cm(玻璃展示櫃)
材質:純銀 30
價格:-
產地:日本
作家:大淵武則(雅號)光則

 















翠鳥作品資料
尺寸:約W24cm×D24cmH35cm(玻璃展示櫃)
材質:純銀 60
價格:-
產地:日本
作家:大淵武則(雅號)光則



 










相關作品及價格諮詢,可洽瑞壽實業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街315-98
電話:037-879249   
傳真:037-878332   
E-mailzuijucollection@gmail.com



喜歡這篇文章嗎?那就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出去吧!

  



加入瑞壽官方專頁,追蹤工藝最新訊息!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