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大師工藝】純銀置物新作欣賞:花形篇




好一段時間都是發表大淵武則老師將原先限量的銀壺作品,透過紫砂壺的弧型重新規劃的日本銀壺作品,但如果有長期關注本部落格動態的人,相信一定知道大淵武則老師另一像令人激賞的的技藝,便是在置物上表現出來的精湛手法。


置物的表現不如日本銀壺,是單純的透過金銀的結合,或是敲打表現出壺形的美感。置物依據表現的主題不同,各種細部的呈現,以及色彩的運用都是相當值得關注的一個焦點!


許久都是針對銀壺作品進行設計開發的大淵武則老師,在眾所期盼之下,近期也推出一系列置物作品,分為花形跟鳥形兩種類別,分別表現出自然界的生命力,其中不管是對於金屬材質的拿些或是色彩的應用,更是一時之選!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便是其中花形的兩款作品「蝴蝶蘭」及「蓮花」。這兩種花朵,分別象徵著日本人的喜好跟信仰,蘭花一直是日本愛花人是嚮往的一個花種,尤其是蝴蝶蘭的優美,更是深受日本賞花雅士的喜愛。清高的蓮花,對於種是信仰的日本人來說,更是極為崇高的一個象徵。


分別以「蝴蝶蘭」跟「蓮花」兩種花作為設計,兩款花形的置物作品,透過大淵武則老師在金工技術的熟練技巧,無論是花瓣、葉片的紋理處理,還是上色的熟練,完美的呈現出花朵的生命,充滿溫度的作品,更是讓人難以想像這是百分百真銀打造的金工作品。

無論是放置於家中當擺飾,或是佈置佛堂都相當適合的兩款花形置物,大家喜歡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那就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出去吧!

  



加入瑞壽官方專頁,追蹤工藝經典最新訊息!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