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瑞壽實業】室內設計暨材料大展回顧


在五月初的時候,瑞壽又參加了一次參展,這次參加的是位於台北世貿一館的“室內設計暨材料大展”。在這一次的參展當中,我們展出了相當多尚未在官網跟粉絲專頁曝光的作品。

這陣子其實大淵武則老師完成了相當多的作品,但是多數的日本銀壺跟金壺作品,都在運送來台的時候就被藏家相中買走,加上這些作品都是手工打造,每一款的數量其實有限。我們根本來不及拍照上架,也就沒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


除了一些銀壺作品,這次的展覽我們其實也展出了相當多精緻的置物作品,題材跟呈現橫跨了各個時期的視覺風格,在這一系列的新作品當中,我們能夠看到純粹以金銀原色呈現的作品,也能看到結合了金屬上色的優美佳作。


題材方面從優雅的花草道充滿各種象徵概念的動物類型都有,以置物來說,絕對能提供需要居家擺飾或是賀禮需求的人相當適合的選擇。

從置物擺飾出發,或許大家會覺得相當奇怪,為什麼以推廣日本工藝為主的瑞壽會參加“室內設計暨材料大展”呢?其實我們這次展出的重點之一:就是跟大家談談如何將日本工藝融入居家之中。


當天展覽現場的一張茶桌,就是我們“和藝空間”當中相當棒的一個概念。那張桌子的桌面,是我們取用已經淘汰的日本傳統猾式木門,不經過任何的拆解跟重置,單製作桌腳跟桌面的玻璃即完成的家具。


將傳統的日本工藝素材,透過最完整的呈現,並與現有的居家空間結合。讓老舊的古董工藝,呈現出嶄新的風貌,也為空間帶來新氣,這新與舊之間的完美調和,就是我們“和藝空間”的核心價值。


未來,大家也敬請持續關注瑞壽的相關訊息,我們將帶來更多日本工藝與和藝空間概念的介紹!


喜歡這篇文章嗎?那就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出去吧!

  


加入瑞壽官方專頁,天天接收日本工藝新動態!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