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展會特報】日本木雕工藝的極致饗宴


在本次的展覽當中,如果有造訪的朋友,相信還沒到達瑞壽的攤位,遠遠就能看到幾個散發的溫暖木紋風格的大型工藝品。平常都是以金工茶道具為主軸的瑞壽,其實也不斷的關注著日本家居工藝品,在經過長時間的收集後,終於有這個機會展出幾件作品,跟大家分享。



在這次展會當中,所曝光的木雕作品,都是以完整的珍貴木材製作,包含了紅豆杉、黑柿木、櫻花木跟牛樟木,不單單是品質好的珍稀木材,更都是精挑細選的老木,從品質出發,結合職人多年的技術,打造出從內而外無懈可擊的完美佳作。


從木材的多元風格開始,作品的功能性更是多變。除了有基本的家居擺飾置物,更有相當多如茶棚、火砵及木櫃等一般家居用品。對於有需求性的人來說,絕對是最值得擁有的古董家具。

即便是台灣人不常使用的火砵,對於一些有裝飾需求的店家或是公司行號,也是絕佳的風格配件。


對我們而言,作品本身的價值除了功能性,因應用戶的創意產生的獨特使用方法,也是一件作品存在的價值。也許,茶棚在日本是用於茶道擺放用具的功能居多,但是在不興盛茶道的台灣,一個茶棚也許能用有儲存物品的另一個用途。

高貴而典雅的精緻饗宴,是我們提供給每一個客戶的保證。但一件作品能否產生嶄新的靈魂,則是由您來決定。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到瑞壽官方專頁按讚,天天接收日本工藝新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