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日本生活】喧囂城市中的秘境


圖為 日本巷弄內  「氣流舍 書店」外觀
圖為 日本巷弄內  「氣流舍 書店」內部

  在現代越來越可於巷弄中,發現小型的獨立書店,或是書店結合咖啡與藝文空間組合,上個月走訪日本代官山的蔦屋書店。代官山是東京的高級住宅地段,沒有密集的高樓大廈、建築物與綠樹共存,所以給人有種像是台北市的天母,面對這樣幽靜的環境,成立於東京的英國建築師事務所KDA團隊,試圖讓建築體融入在綠意聚落之間,落實「森林中的圖書館」的概念。
圖為 日本代官山 蔦屋書店外觀

圖為 日本代官山 蔦屋書店內部


圖為 日本代官山 蔦屋書店 戶外綠景

◎以上的圖 擷取於網路

  相信許多人應該都有看過蔦屋書店的美,特意打造的舒適氛圍,提供能靜下心來翻閱的空間,蔦屋他不只是書籍分類齊整的書店,而是結合咖啡、圖書、影音、生活雜貨等購買或使用需求,不同主題的每棟建築之間,融合綠地與樹木的襯映,跳脫了傳統書店的框架其實在日本,不論是隱身巷弄的小型書店,或是坐落在人潮熙攘的城市書店,都擁有鮮明的特色,深入室內走訪,更能感受到設計者為現代社會匆碌的人們所構想的靜謐之地。

  書店的設計核心,其實就是要讓大家找回對於文字的熱愛,應該說...找回對生活的熱愛! 這也是我們一直再主張的: 城市再喧囂,也要有個安靜的地方! 不論是公共空間或是私人住宅,我們都希望透過空間的設計,能使人們擁有歸屬感。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