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千年柴燒藝術與當代藝術創作聯合展」- 陶瑜畫琳

「千年柴燒藝術與當代藝術創作聯合展」
陶瑜畫琳
玉尚窯 劉志飛創作雙聯展 文/瑞壽藝廊
  我們希望能透過生活即是藝術的理念,帶給大家更多元且意想不到的藝術結合,妝點你我的生活。這正是瑞壽藝廊文心展覽館於元月推出「千年柴燒藝術與當代藝術創作聯合展」想傳遞給觀眾的訊息,作品包含:日本「玉尚窯」千年柴燒技術的白金、純黃金製茶碗、茶杯、花器、天目碗等茶道具,結合台灣當代藝術家劉志飛老師油畫創作。 

「玉尚窯」座落於日本三重縣,為世界上少數僅存的階梯式柴窯,又稱之為登窯。常見柴燒以柴火悶燒陶土,使落灰熔解造成變化,「玉尚窯」用階梯窯特有的優勢以絕對高溫,使黃金、白金、純銀與陶土自然融合,讓金銀經淬煉、火焰燻燒、陶土成形,將自然與工藝完美呈現在收藏家們眼前。

  劉志飛老師此次展出的油畫作品中,有飛禽、山水等中國元素。在他心中,飛禽有如神仙般徜徉在人間,自古常被入畫,象徵吉祥之意;牠輕易讓人看見,卻也能遠離世間,遨翔在我們的視線範圍之外恣縱於天地。繪畫創作講究的是「氣韻生動」,以似是而非的當代卡漫造型,表現飛禽的生趣與自然山水間如同忘形之契的厚情。

  他的山水創作以綿密筆觸動勢搭配幻化的佈色,筆韻縹緲靡曼、積壘空間深度、奧境奇闢,緬邈幽深豐富的層次,相當引人入勝,若用放大鏡細微觀察,油畫肌理神奇如玉石之微妙,光源閃動凝結如寶石,穿透乍現。劉志飛老師筆下的飛禽及山水油畫創作,深厚的層次,質感從遠而近,從表面之意象,逐漸深入畫面中如琳,體會出細密的情韻,完成每一幅值得暢神悠遊、細細品味的創作。

在此誠摯邀請大家蒞臨鑑賞,共賞千年傳統技藝創作與當代藝術聯合展激盪出的獨特意境之美。
日期:2015年元月24 315
時間:10:00~18:00
地點:台中市文心路四段176(文心青島路口) / 瑞壽藝廊
▇ 聯絡方式: 04-22991863歡迎來電預約參觀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