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和藝空間】商業空間裝潢,多點和風工藝更有味道


關鍵字:室內裝潢,商業空間裝潢,和風工藝,古董家具

比起一般的家居裝潢,商業空間的室內裝潢設計雖然變化性較大,但其實也不一定所有的空間規劃都適合“和藝空間”的概念。以我們執行過的案例來說,居酒屋等主打日式風格的商業空間,無非是最適合的一個規劃案例。

和藝空間的基本概念,無非就是在現有的空間規劃之中,導入日本工藝的精神,透過具有歷史感的古董工藝品,為現有的空間導入藝術跟暖意。在一般的居住空間裡,透過在水泥跟油漆之間加入一些木紋的概念,不但可以讓視覺多一點層次,更是讓居住成為一種享受。


雖然比起一般的住宅空間,商業空間本身的可玩性高,但原本就具有相當主題性的商業空間,如何將日本工藝的精神更凸顯化,而不單單只是淪為單純的木造和風概念,這可就考驗我們的設計師功力。


在執行上,我們將和藝空間更著眼在空間機能性之上,不單單是視覺的考量,也不完全是以客人能夠感受的標的進行思考;我們從商家的角度切入,許多擺放在一旁,放置餐具或是用品的收納物,其實就是相當棒的出發點。

挑選兼具風格跟功能性的日本工藝品,座落於空間的角落,隱約的表現出典雅的美感,也許是一座櫃子,也許是一扇木門,不刻意的突顯,卻能讓人過目而不忘。奢華而低調的典雅跟風尚感,這就是和藝空間的“心”概念。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加入瑞壽官方專頁,吸收日本工藝新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