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日本銀壺】大師工藝限量典藏-錦鯉浮雕


關鍵字:日本銀壺,銀壺,東京銀器,大淵武則

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推出日本銀壺作品的大淵武則老師,經過雙方一段時間的溝通跟設計規劃,終於又有全新的銀壺作品跟大家見面。這次不但是久違的作品,更是全球限量12件的精緻呈現!


比起一般的傳統銀壺,總是以常見的紋理風格來表現日本銀壺的外型,這次由瑞壽與大淵武則老師共同規劃的幾支嶄新日本銀壺,都是從壺面的設計開始,規劃、描繪出設計圖稿,經過與大淵武則的工房溝通,確認製作的可行性後,才開始進行製作。


首波與大家見面的是鍛金雕刻的「錦鯉浮雕」紋樣,作為純銀銀壺/湯沸,在外型的設計上,大淵武則靈活運用真金與真銀的混搭,不單單只是材質的突破,鍛金雕刻與鎚打技藝相互運用的技術展現,更是在壺身之中注入職人的靈魂。


以在日本象徵吉利的鯉魚為藍本,穿梭於壺面上的錦鯉,宛如真實游動於壺身之上,透過金屬上色的技巧,擺脫傳統銀器工藝的概念,表現出的風雅韻味,絕對能提升茶藝生活的境界。


用於喝茶蒸氣瀰漫,宛如錦鯉躍動於雲霧之間;沒有使用的時候,擺在茶桌上也是宛如畫一般的極致風景。

全球限量12件的經典大師工藝,擺脫傳統的日本銀壺工藝概念,將藝術與工法完美的結合,對瑞壽來說這就是日本工藝的最佳體現。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加入瑞壽官方專頁,追蹤日本工藝新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