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京都瑞鳳堂-水紋湯沸

靈動、柔軟的水波紋,表現水豐富的生命力與喚醒「水為萬物生存的根本」。柔媚的水波紋,將會讓你感受到壺中的水隨時會因你而起舞,不再只是隱匿於壺中靜止的水,如此而已。
從一片純銀片開始,使用明治時期所傳承、保留下的工具,鎚打製出壺身與完美的水波紋,完全避免了焊接。器形下腹圓潤飽滿,順上逐漸微收,鎚打出一道俐落轉折,再平直延伸上壺蓋。明治期所傳承下的鎚打工具,皆為當時的職人為了打造特定的銀壺紋路而一再修整而製,方能鎚打出獨有的紋理。
使用頂級、質量純粹的貴金屬為媒材,把日本傳統文化與金工藝術融為一體,每把銀壺皆為日本純手工製作,京都瑞鳳堂發揮日本武士精神,不論創作過程的艱難、耗費時間甚久,皆能戰勝自我,細膩地鎚打,為達心中期待呈現出最完美的藝術品給藏家們。




◎影片為 京都瑞鳳堂最新創作 水紋 湯沸 藏於瑞壽





喜歡的朋友歡迎來電洽詢
04-22991863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