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工藝欣賞】年節家居必買作品推薦-花器篇

花鳥風情

春節對於華人來說,不單單只是真正的一年之初,對於節令來說更是冬季進入春季的開始,春季百花綻放,點綴家居環境的同時,幫自己添置一些象徵生氣的花朵,無非是適合不過的一個選擇!

慵擁日光

要擺放花束,如果有一個適當的花器,絕對能為花朵襯托出更豐富的生機跟氣象。講到花,日本的花道無非是一項聞名全球的文化藝術。日本人談花道,談的不單單只是花,而是整個作品的意境,也因此擺放花的位置,花器的選擇都是一個重點。

長壽如意

一般的花器,在許多人的認知中大多都是以陶瓷為主,但其實日本的金工師也又相當多的作品是針對花器進行設計,其中知名的高岡銅器跟東京銀器,就有相當多的花器作品,是值得細細品味及挑選。

龍躍綠野

如先前所述,日本人談花道,談的是整體的形意相合,也因此花器的設計也絲毫不馬虎。以高岡銅器來說,我們就收到了相當多外型獨特的銅製花器,不單單只是外型的特別,特別得象徵含意及命名,不只是表現出作品的特性,更是具有相當的節慶氣氛!

雍容

在銀器及金器方面,比較值得關注的是透過精緻奢華的原料,這幾年就大淵武則老師來說,其實已經有相當多的作品突破了原有的傳統風格限制。慢慢的導入一些西方的風格於其中。

不單單只是簡單的花瓶線條,透過動物的形象或是作品的氛圍,展現出各種不同的視覺效果,更是近期的花器作品值得關注的一個焦點之一。

想幫自家的空間,增添一點活潑的氣息嗎?有了花,一個風格特別的花器更是不能少!新的一年,就讓生命力進駐室內,表現最專屬的家居風格!

霧中牡丹

喜歡這篇文章嗎?那就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出去吧!

  



加入瑞壽官方專頁,掌握第一手日本工藝新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