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工藝欣賞】年節家居必買作品推薦-置物篇

布袋笑顏

如先前所介紹,置物在日本的生活之中,如同是一個生活品味的具體化。這其實與我們在佈置新家,或是辦公室擺設的時候都會挑選適合的擺飾品一樣的道理,如何透過置物,表現出空間主人的個性跟空間的風格,就是一項學問!

笑迎喜雀 

對中國人來說相當重要的農曆年即將到來,在這個新的一年來臨前,是否想為自己的居家環境或是辦公室挑選一個適合的置物,為新的一年增添更多的喜氣?今天就為大家介紹置物挑選的技巧跟適合的作品欣賞。

松壽吉祥

挑選置物,有的人會針對自己的宗教,擺放一些具有神佛形象的裝飾品。其中對日本人來說,提著大布袋、笑臉迎人的布袋和尚就深受許多人的喜愛。大淵武則老師就曾經以金、銀兩種材質創作過布袋和尚,其中以純金打造的「笑迎喜雀」,除了有喜氣的意象,更是名稱就包含了祝福。

蘭迎福至

除了宗教的既定形象,以作品的形意打造出福氣的象徵,也是許多日本人喜愛的置物首選。如象徵長壽的松樹,或是以美麗的蘭花創造的作品,不管是形的優美,還是意的豐饒,都相當適合作為家居的擺飾,或是餽贈長輩的禮品首選!

夜梟比翼

就如同許多歐洲的家庭會以動物皮毛或是標本,作為空間裝飾。動物外型的置物,也受到相當多人的喜愛。以一般家庭來說,大淵武則老師的作品「夜梟比翼」以象徵智慧的貓頭鷹,成雙呈現的意象,就相當適合一般家庭。

渡滿禪境透過青蛙的逗趣形象,製作出融入生活的牙籤盒,更是一項結合生活需求的有趣空間風格。全家人圍爐吃飯的時候,更可能成為大家談笑之間的餐桌好風景。

渡滿禪境

喜歡這篇文章嗎?那就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出去吧!

  



加入瑞壽官方專頁,捕捉第一手日本工藝快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