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返古歸真》

6/24 《返古歸真》
     

上周才說:「等學了茶道……」, 瑞壽文心店即將要開茶道課了耶(還有花道喔!)!我要展開學茶的旅程了J

      前在歷史課本上讀到茶的歷史悠久,學茶可以靜心還可遙想古時候的恬靜幽遠。有句話說人心不古,如果可以返古,那麼人心也許能歸真了。

      怪有那麼多人喜歡《古美術》,這也是我到文心店之後學到的新名詞。
!!




     天與這些在日本被完整保存了二、三十年,甚至更久的茶棚為伍,感覺好像回到孩提時代,與奶奶在三合院裡度過每個寒暑假的日子,整個心理年 齡一下子也減了2.30(!)


     佩服日本人的精神:專注細膩地做出堅固耐用的家具及生活用品,一絲不苟的小心使用保存,好東西可以傳子傳孫的代代相傳,物盡其用不浪費, 真是最好的環保榜樣,深得我這個環保小尖兵的心啊!


     市的百貨公司看來看去都一樣,到國外旅行時最喜歡的還是當地的民俗風情,大學時代充當導遊帶西班牙、哥倫比亞新朋友逛鹿港,自己到日本醉 心於大阪京都的古樸,到阿拉斯加也特別到原始部落參觀,各有特色和風景。

     美術帶我進入時光隧道,回到久遠的年代,想到小時候的乾淨溪水,清新空氣,追求心靈沉靜清淨,大家真心相待,同時也多為環境做點事吧!大家一起來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