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腹有詩書氣自華§ ~ 文心小沙

§腹有詩書氣自華§ ~ 文心小沙
      
     因著文心店南瓜大姐的好人 緣,小沙有幸認識一位貴賓~陳老闆。

     第一次聽說就上網查了,出 現一串攝影展的報導;第一次在店裡遇見陳老闆,知道除了攝影,他還鍾愛歌劇,家裡還有專業的設備可以欣賞歌劇,有機會邀請南瓜大姐一 同欣賞,小沙拜託南瓜大姐機會來的時候一定要帶小沙一起去開開眼界;在店裡第二次遇見陳老闆,與我們分享一杯名貴好茶,隔天南瓜大姐 就跟我們分享她去陳老闆家聽歌劇,啊!沒帶我去!真是扼腕啊!

    這一次在烏日大台中國際展 場參展,陳老闆友情贊助,將他珍藏的號字級老茶借我們展出,本人也到場為我們祝賀加油,還邀請我們晚上到府上聽音響。耶~~竟然有第二次的機會,感謝陳老闆犒賞我們飽餐一頓,請我們喝一壺還可續壺的名貴老 茶,詳細介紹了他的環島自行車,輕到我一隻手就可以拎起來耶!個人攝影展結 冊、世界珍稀相機物集,我們除了眼睛瞪的老大、還讚嘆聲起此起彼落…。

    然後進入歌劇院等級的音響 室,陳老闆非常熱情地與我們分享日本演歌、莎拉布萊曼現場演唱會實況、歌劇、電影空軍一號、Discovery介 紹火山爆發,真是有如親臨現場般享受與刺激,我們簡直到了電影拍片現場!莎拉 布萊曼的演唱會一張票要6000美金,座位還沒有這麼舒適呢!

    仔細參觀陳老闆的音響室, 整套的DISCOVRYNATIONAL GEOGRAPHY、歌劇全集、三大南高音全集……,滿滿 一間牆面全是陳老闆的收藏,真是琳瑯滿目,大開眼界,還有那台播放音響膠片的機器(慘 了,我不知道那叫什麼)我非常好奇的盯著它看了好久,一根針在膠片唱盤上,不 會刮傷膠片,卻可以發出美妙的聲音,算是古老的東西了…卻那麼真實,好神奇。

    陳老闆事業有成,身體保養 得很健康,又懂得生活,真是難得一見的奇才,羨慕他的老年生活,也更激勵自己要像他年輕時一般努力,除了工作頂尖傑出,懂得欣賞歌 劇,有國際書法證照、國際禮儀證照、日文嚇嚇叫、喜愛攝影欣賞名畫古董……做 什麼都很認真,令人欽佩!!

    在瑞壽的環境裡,南瓜大姐 也鼓勵我們多看書,多學習,培養多方興趣,陳老闆的珍藏我們只能欣賞不能將它曝光,那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瑞壽一小部分的圖書,一起來培 養腹中詩書吧!


蘇軾《和董傳留別》
   粗繒大布裹生涯,
   腹有詩書氣自華。
   厭伴老儒烹瓠葉,
   強隨舉子踏槐花。
   囊空不辦尋春馬,
   眼亂行看擇婿車。
   得意猶堪誇世俗,
   詔黃新濕字如鴉。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