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瑞壽私藏-上等好茶「埔里有機台茶18號」

     大家都知道台茶18號遠近馳名,它主要產區分布於南投縣魚池鄉、埔里鎮、竹山鎮等等,台茶18號紅玉更是台灣聞名全球珍貴紅茶,為農委會茶葉改良場以緬甸阿薩姆紅茶母樹與台灣野生山茶父樹改良而成的極品,天然濃郁的果香和回甘度,近幾年一直是讓喜愛紅茶的人愛不釋手。所以南瓜大姐我也尋覓了「頂級紅茶」許久,但也曾下手了許多標榜香醇的魚池鄉紅茶,入口後卻是略微澀的口感,有些是茶湯色太深,茶梗不齊,甚至添加強烈的果香修飾茶質,也或許是心中對它的期望太高,亦或者因為業者想滿足消費者的味蕾而在品質上有些不是那麼誠實。其實南瓜姐我只是業餘喜好,閒暇之餘品好茶,可遇不可求的心態藏茶~所以入手的紅茶也不多,但對台茶18的憧憬也悄悄地潛在內心,一路上也收藏了一些優等品,像98年度評選為台茶18號種優等獎、99年度台茶18號種季軍獎、2012日月潭紅茶評鑑優質獎等等。



台茶18號,茶葉形狀捲曲顏色較深      

98年度 台茶18號種 優等獎     藏於瑞壽




99年度台茶18號種季軍獎       藏於瑞壽





2012日月潭紅茶評鑑優質獎   藏於瑞壽




不過就在近期,我正知足的品茗時,巧遇了朋友的推藏,來自埔里的茶農自摘自種自品的有機台茶18號紅玉。與其買別人的茶,面對農藥殘留的憂慮、品質控管的問題,於是自己親身栽培手摘,但因茶農是在自家地栽種,地積小,產量相對稀少,最初的動機只為自己品嘗,卻無意料到他所栽種出的紅玉竟如此的「香」、「醇」,親朋好友就這樣開始紛紛的與他買茶,甚至已先預定下批的收成了~ 但真的供不應求,若不跟茶農事先預定可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呢!


                                                        埔里茶農自摘自重 -有機台茶18號紅玉   藏於瑞壽      圖(1)  

                                           埔里茶農自摘自重 -有機台茶18號紅玉         藏於瑞壽      圖(2)  




南瓜姐我非常幸運地分了一杯羹下回會以影片紀錄下茶湯的色韻與茶葉展開後的姿態,將先大家分享剛私藏入倉,俱色‧香‧味的有機台茶18號唷請各位敬請期待 :P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