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銀壺】購買新銀壺,才是最佳選擇


對於日本銀壺的收藏,就現有的收藏家來說,有相當多人的會偏向挑選老銀壺收藏,老銀壺的歷史感、斑駁的風味,如果不做為茶道具使用,的確是相當具有風味的藏品。

尤其,如果收藏到自古流傳的名家作品,更是具有相當的價值。


只是,對於日本銀壺的收藏,您其實有更好的選擇!只要鎖定知名的金工大師作品,也許一把新的銀壺,存在的價值超乎您的想像!


以日本金工藝來說,提到日本銀壺金壺作品,一定非東京銀器莫屬,比起購買歷史悠久、真偽難辨的老銀壺,鎖定幾個具有名氣的金工師,購入一支嶄新的日本銀壺,除了那嶄新的優美之外,更是避免買到價值其實不如預期的老銀壺來得保險。


尤其以日本當今銀壺工藝首席大師大淵武則(雅號)光則來說,年事以高的大淵武則老師,近幾年的作品產量其實已經大不如前,甚至有相當多的作品都是限量生產的規格。隨著作品產量越來越減少,購入的每一支銀壺,不單單保值,未來的價值更是值得關注。


加上許多新型態的銀壺作品,在風格之上更是融合了相當多的元素,如大淵武則老師就曾以歐式的金工風格,結合日本文化打造出一系列的銀壺組。因應現代人方便喝茶的需求,特別規劃的小型紫砂壺型銀壺,更是精緻與風格的完美結合。


想收藏銀壺嗎?比起找尋老銀壺的歷史足跡,新的銀壺作品,更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那就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出去吧!

  



加入瑞壽官方專頁,追蹤日本工藝新資訊!


1 意見:

請問倒數第2張照片的壺還有嗎? 謝謝!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