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把事做好,成就好事§ ~文心小沙

§把事做好,成就好事§

~文心小沙
    很久以前,學習過一句話:「藉著做好事,把事情做好。」於是我把好事放在心上,一直以來也覺得自己都在做好事、對的事。
    上週,有一件我認為對的事情,解釋之後也得到認同,但是當下我的反應過當,引起反感,本來是對的事情在對方心裡反而變成錯的了,壞了一件好事。
    很多事情其實沒有對錯,尤其是與人共事,每個有自己的做事方式,只要能夠把事情做好,都是好事,只是過程中的用詞、態度要很注意,別讓人不舒服而壞了好事,仔細的把事情做好,才能真成就好事。
    這次的生活美學設計展(來參觀的人實在少得可憐),遇見一位香道老師,我知道的日本香道老師養成需要25年,不過這位老師的資訊是15年,但他給我一個很好的概念:不計較時間的長短,而是次數、經驗的累積。
    我對香道完全沒有概念,不過可以用初學的茶道來理解,藉由一次一次泡茶的練習、修正,經過歲月的累積,有了體會,加入意境,把泡茶這件事做好了,泡出好茶,喝的人開心滿意,一整個就美好了。
    再與香道老師談到瑞壽的金工銀壺,也是大師年歲的累積,一槌一打、一琢一磨都做好了,才能成就一件令人讚嘆的工藝品。
    原來,不是只做好事就可以了,是要每個環節都仔細做好才能算好事。把事做好,要放在做好事的前面。

~ 做好事 ~ 好做事 ~ 事做好 ~ 做好事 ~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