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茶藝驚艷§ -文心小沙

 第一堂的茶道課感覺是新鮮,第二堂正式泡茶就有驚艷、一點驚嚇和很大的驚喜。
    陳老師帶來了秋天的氣息,以枯枝和橘、黃布製茶席,景緻與高大的老師一樣壯觀。



這是驚艷^^

    泡茶三要素:茶業用量、水溫高低、出湯時間。
    茶的流程:備水、備具、溫壺、備茶、賞茶、溫盅、置茶、沖第一泡茶、燙杯、倒茶入茶盅、分茶、沖第二泡茶、奉茶、倒茶入茶盅、分茶、奉茶、反覆第三、四泡、去渣。
    看著老師熟練地、優雅地、流暢的地了三種茶跟我們分享,好像也沒有太難,接下來就換我們上場了……。一坐上泡茶的位置就腦筋一片空白~~在來呢再來呢?下一個步驟是什麼?救命啊~~旁邊的我們就七嘴八舌的幫忙提示步驟,等到自己上場的時候還是手忙腳亂啊!同學們!回家好好練習,或是下堂課早點來教室練習吧!
    透過緩緩優雅的泡茶步驟,真的會讓心靜下來,是種很舒服的享受。


      每個人很緊張的結束了自己的泡茶處女秀,結果老師來個大大的驚喜:親手做的茶點:柿子包紅豆芋頭泥、一口鳳梨酥、紅棗包夏威夷果蔓越莓。擺起來好漂亮好精緻喔!別出心裁的茶點,先是視覺饗宴,口味也不甜不膩,令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美好的茶藝課程,可以修身養性還養肚子喔!歡迎大家一起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