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和藝空間】用一點古董家具的優雅,增加料理的滋味


關鍵字:古董家具,日本工藝,和風家具,室內裝潢

從長期接觸日本工藝品,造訪許多日本傳統家庭收購一些古工藝、日本古民具,我們參觀了相當多面臨新舊交接的日本住宅。從這些經驗當中,我們發現到空間的品味,不一定要放眼整體,有時候一點角落的小變化,其實也能蘊含和藝空間的概念於其中。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因為在家的時間也不多,一個家庭當中最容易喪失風格的場所無非就是廚房;尤其,廚房的廚具挑選除了系統化的廚具外,大多都偏向歐美的風格,或是單調沒有風格的一般性廚具或料理空間。

這樣的一個前提下,如果想要導入和藝空間的概念,是不是可行呢?

如果你也相同的疑問,其實就瑞壽實際執行過的案例來說,和藝空間不一定就是要將整個空間全部翻新重建,一點工藝品的導入,也可能為廚房空間產生相當直接的變化。


以現有多數的大樓式住宅來說,相當多人家裡的廚房是開放式的空間規劃。這個時候,一個古工藝的櫥櫃,不但能立即為空間產生間隔感,甚至是兼具放置物品的機能性。

如果是封閉式的廚房空間,又無法放置太多的額外物品,在空間的隔閡間,設置一個和風十足的拉門,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一點簡單的變化,立即就能為整體空間氣氛帶來不一樣的變化。這就是和藝空間的新概念,畫龍點睛的奇妙效果。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加入瑞壽官方專頁,天天接收日本工藝新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