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銀壺】大師工藝限量典藏-雙祥鶴


關鍵字:日本銀壺,銀壺,東京銀器,大淵武則

在最近一次的新品上架當中,除了幾個栩栩如生的置物作品,大淵武則老師更推出了兩款經典的銀壺作品。除了先前介紹過,壺面有如畫一般美麗錦鯉的銀壺作品外,另一個受到許多銀壺藏家注目的作品,是以充滿了和式風味的設計款銀壺-雙祥鶴。



在日本,白鶴是許多傳說中的主角,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無非是《白鶴的報恩》這一個故事。做為和風的象徵,白鶴也出現在許多的工藝品之上。無論是陶瓷、織物還是置物,都有許多以白鶴為象徵的作品出現。


這次的銀壺新品,不但導入了白鶴的元素作為風格,更加入海浪。雙祥鶴的喜氣形象,結合象徵氣勢的海浪,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呈現於銀壺的壺面。一動一靜,優雅與澎湃的雙重概念疊加,不單單是一個收藏品的價值,更是泡茶品茗的一個風味。


有別於傳統銀壺,多是以一些基本的紋理工法打造,瑞壽與大淵武則工坊共同合作推出的新品,在銀壺本身既有的奢華品味之餘,更導入了設計的概念,創造出更升級的收藏價值。

象徵吉祥的壺面、精心規劃的把手設計,搭配鍛金的壺蓋,超乎您想像的奢華氣度,絕對值得品味收藏。

這一系列的日本銀壺作品,因為從設計方面開始著手,壺面的鍛造更是充滿了相當的複雜度,每一支都是經典再現,限量12支的典藏數量,更是值得有心收藏的銀壺藏家注目!


鍛金雕刻5寸純銀銀壺-雙祥鶴

尺寸:約Ø14.5cm×H20cm
材質:純銀 850
價格:請電洽瑞壽實業:03-7879249
產地:日本

作家:大淵武則(雅號)光則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到瑞壽官方專頁按讚,天天接收日本工藝訊息!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