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和藝空間】用一扇門,開啟與空間的對話


關鍵字:室內設計,古董家具,日本工藝,和藝空間

在我們的和藝空間概念中,著重的並不是大方向的視覺效果,如果只是單純的空曠,透過榻榻米跟開放式的空間、偌大的拉門來打造出日式的氛圍,這不過就是大家都做得到的空間設計。



除了導入日本工藝的高品質,透過細膩的作品風格打造出細緻的亮點外,如何從一些空間的細微處,打造放眼隨處可見的風格,也是我們在設計階段苦思的一個概念。


其中,當我們從一個空間進入另一個空間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銜接-門的部份,就是我們首先思考的部份。我們使用了許多日本老舊屋舍的門扇,在選擇的條件中,除了門本身必須具有一定的品質跟用料堅持,一扇門不單單只具有原先的功用。


拉門能夠依據環境的需求,改裝成為一般的木門,或是經過重新的改良後,成為窗戶的風格裝飾?這都是我們思索的方向。從一個空間的起始點開始,我們不單單是開啟和藝空間的起點,更進一步融入創意的空間設計概念。


老舊的木門,在經過歷史的淬鍊後,不但沒有破壞他的用途跟品質,反而在表面雕刻出專屬於歲月獨有的風華,除了重新成為空間之間的串連跟開啟氣氛的開端外,透過和藝空間的新概念,一扇門的工藝能夠有更多的可能性。

為您的室內空間表現出更多的可能,這就是瑞壽的和藝空間。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到瑞壽官方專頁按讚,天天接收日本工藝快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