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銀壺工藝】大淵武則老師最新銀壺作品

雲龍報喜

如果是常來逛這個部落格的朋友,相信一定看過我們介紹相當多日本銀壺的作品,其中又以東京銀器的第一把交椅-大淵武則老師的作品為大宗。榮獲日本金工最高榮譽總理大臣賞及黃綬褒章的大淵武則老師,雖然年事已高,卻還是不斷的精進自我對於銀壺作品的超越。

其中,近期幾件剛出爐的作品,更是讓我沒相當的激賞。同時兼具日本傳統工藝訓練及義大利銀壺工藝教育,其作品的風格就是能在傳統中表現出現帶的多重美學。

如詩如畫
其中近期的作品中,一件「如詩如畫」,便勢將充滿了歐洲風情的繪畫風格,完美的呈現於日本銀壺之上。同時透過平雕、浮雕的交互應用,刻痕的精準度,彷彿是以畫筆描繪一般,更是在平滑的壺面,表現出立體的視覺。

四君子
另外,「四君子」更是一件深受無數收藏家詢問歡迎的作品。以梅、蘭、竹、菊四君子的意象,將花境完美的呈現於壺身,錯落的花草生命力,事一個意念的靜,更是一個視覺的動。完美的工法,更是另許多人讚嘆日本銀壺也能具有如此強烈的藝術生命力!

四君子
 
「雲龍報喜」強烈的東方風格,絕對能在瞬間擄獲你的視線!雲與龍透過精準的雕刻,呈現出飛躍的生命能量。純銀跟金漆的完美調和,搭配龍的喜氣,絕對是收藏家必備的一支喜氣銀壺

四君子
 
我們多年來不斷的鑽研日本銀壺的研究,更是不惜多次探訪大淵武則老師,取得台灣的代理權,為得就是讓這些精湛的銀壺作品,能讓更多台灣的收藏家發現,並以最簡單的方式收藏!

喜歡日本銀壺嗎?如果想更了解銀壺的各項動態,絕對要持續的關注我們的動態!

四君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