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日本銀壺】從壺型,營造嶄新風格


關鍵字:日本銀壺,銀壺,大淵武則,東京銀器

從上面的兩張照片中,大家是不是有看出什麼樣的不同呢?有別於一般傳統紋理的日本銀壺,瑞壽與東京銀器金工大師-大淵武則工坊共同合作的一系列銀壺,突破一般槌打銀壺的思維,壺面華麗的設計是一大特色。


每一支嶄新的銀壺面都是一幅優美的畫作,經過數次的合作,除了不斷的創新大家對銀壺的概念外,我們更試圖找出全新風格的銀壺,是否還能有自我的突破。

在這次全新上架的銀壺作品中,可以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錦鯉浮雕,可別以為這次老酒重新上架!如果認真的定睛一瞧,明眼人應該會發現到兩支銀壺的差別!

在過去,大淵武則老師除了一般的傳統的日本煮水壺外,也試圖結合台灣的茶文化,製作紫砂壺型的日本銀壺。而在這次嶄新的嘗試中,更將銀壺的外觀結合祝福與喜氣的概念,打造出寶袋壺形的新風格!

同樣的一個圖像概念,透過不同的銀壺外型重新包裝,立即展現出不一樣的風味。象徵富貴的錦鯉,跟寶袋形的壺身相互輝映,更添喜氣!用來泡茶煮水,煙霧蔓延於鯉魚的周邊,也飄蕩在寶袋的周圍,增添風味的同時,更是喜氣加倍。

不斷的自我突破,試圖找出更多日本銀壺的可能性,讓日本工藝不流於傳統,而展現更多的創新,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期待,更多風格的銀壺作品,與大家見面!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到瑞壽官方專頁按讚,天天接收日本工藝新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