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日本新石器時代~彌生時期 卑彌乎女王

  經過了數千年的舊石器時代,日本來到了新石器時代~彌生時期,約西元前500~1000年間。日本也從漁獵生活走向固定的農耕生活,產生了大量的人力需求,眾多人口群居,使得部落統治,開始走向更為龐大的國家統治。當時的日本,大大小小國家,約有一百個,後來被一個九州的奴國統一,也就是中國和光武帝所賜金印的漢倭奴國王。

1984年志賀島發現金印

100年後,奴國和東漢一同滅亡,中國進入了三國時期,日本則分裂成30個國家,後來統一於邪馬台國,國王為卑彌乎女王。傳說中,卑彌乎女王17歲即位,久居宮殿之中,有千位仕女服侍,唯一可以與之接觸的男性,就是女王的弟弟,職責為每日送飯,以及轉達女王所受的天意指示。

  卑彌乎女王統治邪馬台國的方法,就是利用祭祀轉達天意,有關政治政策,都用人骨獸骨焚燒,依照骨頭焚燒後的裂痕,由女王進行解讀,判斷吉凶,顯示來年天候農收情況,藉此主導國家一切政策,甚至會以活人或處女獻祭來平息神靈憤怒。

  在傳說中,卑彌乎女王擁有呼喚風暴的力量,能夠支使鬼眾。卑彌乎的傳奇色彩來自於日本"古事紀"與"日本書記"這兩本記載日本上古歷史與神話的書籍,都未記錄邪馬台國與卑彌乎女王,反而是東方的中國"東漢書""魏志""隋書""後漢書""梁書"等史書,皆有記載卑彌乎女王,也就因此傳說卑彌乎實為靈魂轉生,每代轉生至一處女身體,統治邪馬台王國。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