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瑞壽三義店聊日本之始 舊石器時代

日本之始 舊石器時代

日本有人類紀錄的時間非常難以確定,一般被認為在10萬年前~3萬年前之間,從出土的遺跡中,發現各種大型野生動物遺骸如野牛 古代象,證明舊石器時代的日本人初期是由狩獵大型動物為主。一直到後期的氣候變遷,大型野生動物大量減少,才漸漸以漁獵生活為主。
兵庫縣博物館
在舊石器時代,日本的火山群都屬於噴發期,所以保留下來的人骨非常稀少,但是仍然可以發現,在初期人們都以穴居為主,到了末期已經半穴居,並且開始製作陶 器與木製品保存物品。一般確認舊石器時代約結束在一萬六千年前,因為末期的大平山元遺跡已經開始有新石器時代繩文文化的特徵。

  另有一說,日本原住民為冰河時期藉由對馬海峽與西伯利亞的連結,來到北海道。不過這種說法,並沒有太多強力的證據證明,只能算是另一種說法。

  在石器時代的考證中,日本曾有一位學者名藤村新一,挖掘大量的石器出土文物喧騰一時,被認為是舊石器時代學者權威。可惜最後被人發現,所出土石器都是造假而來,以至於所得研究都被推翻懷疑,最後產生精神疾病而離開學術界。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