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瑞壽- 千年柴燒藝術與當代藝術創作 聯合展

陶愉畫林

- 千年柴燒藝術與當代藝術創作聯合展

台中市文心路四段176/瑞壽文心2樓展覽廳/2015/01/24~03/01
/瑞壽藝廊

如何讓藝術創作更輕易融入人文與生活,是瑞壽文心展覽館將於2015元月推出「千年柴燒藝術與當代藝術創作聯合展」想傳遞給來賓觀眾的訊息,展出作品包含日本「玉尚窯」千年柴燒技術創作的白金、純黃金製茶碗與茶杯、天目碗等茶道具,與台灣當代藝術家-劉志飛大師油畫創作。

 「玉尚窯」座落於日本三重縣,為世界上少數僅存的階梯式柴窯,又稱之為登窯。常見柴燒以柴火悶燒陶土,使落灰熔解造成變化,「玉尚窯」用階梯窯特有的優勢以絕對高溫,使黃金、白金、純銀與陶土自然融合,讓金銀經淬煉、火焰燻燒、陶土成形,將自然與工藝完美呈現在收藏家們眼前。
「山水畫」,自古以來一直被視為中國繪畫精神的最高表現。劉志飛老師的作品具有濃濃的東方氣質,以油畫媒材來畫「山水」,用中國水墨的線條、似山水花鳥的抽象畫去發揮油彩的特性,其山水油畫創作不是仿古,也不是寫實,更不是抽象畫,是以意境來表達人類精神的現象,藉由山水寫意的繪圖,來表達自己心中的修煉境界。此次展出的作品似畫亦具詩意,以思維形式訴諸感官的形象,畫面把內容和形式,創造自己獨特的畫面,藉以達成【意象】之結合,使其畫作的境界充分達到真、善、美的意境,這是劉老師所想傳遞給觀者的訊息。

瑞壽在此誠摯邀請大家蒞臨鑑賞,共賞千年傳統技藝創作與當代藝術聯合展激盪出的獨特意境之美。

畫展茶會:2015年元月24日 星期六 下午200

展出日期:2015年元月24日 至201531
展出時間:10:00~18:00
展出地點:台中市文心路四段176 / 瑞壽文心2樓展覽廳
聯絡方式: 04-22991863歡迎來電預約參觀。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