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玉尚窯-經典之作】純金純銀茶碗‧單掛油滴天目茶碗

玉尚窯的經典風格與精湛工藝為作品自然的火痕落灰,卻又披戴著純金、純銀、純白金色澤相互輝映,作品更是需要經過生磨與燒成後的砂研研磨。

圖為 玉尚窯 柴燒純白金-包綠 藏於瑞壽


圖為 玉尚窯 柴燒-純銀茶碗-白灰紋


以及單掛油滴木葉天目: 將樹葉置於盞內,入窯高溫燒製,葉子灰燼落於碗底而自然呈現出的一木葉紋,燒製過程達5次已上,成功率不高。柴燒過程火侯控制皆必須得宜,單次上釉的技法更彰顯工藝技術的純熟,這是日本正統工藝才能呈現出的細膩。

圖為 玉尚窯 單掛油滴木葉天目碗
在欣賞玉尚窯職人們的作品時,都能細品陶器的細膩與豐富的層次,而非單純金質或銀質的高貴,你能從作品中感受到職人們的堅持與對藝術品美的涵養,相當迷人。

◎小補充: 且使用柴燒的陶器,經過達1250度高溫所產生的遠紅外線是有能量的。利於泡茶,會有甘甜味一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