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瑞壽三義店聊日本歷史3~古墳時期

  
  大約在西元300年,日本離開彌生時期,進入了古墳時期。之所以會稱之為古墳時期,是因為此年代在日本各地發現形式相近的古墳,因為這些相像的古墳,讓考古學家認為當時的日本已經具有統一的帝國。

  日本各地的古墳被發現時,引起許多的考古學家以及歷史學家的注意,每個人都想藉由古墳的挖掘研究,找出日本歷史與人種文化起源,不過這些動作在明治時期後皆紛紛停止,原因在於明治天皇指定各古墳為各古墳時期天皇之墓,但是隨著時代與科學的進步,有些指定漸漸引起質疑,最後天皇宮內廳乾脆禁止皇室相關的古墳挖掘研究。

  天皇宮內廳會禁止研究,主要是在於維持明治天皇的權威,再來就是維持日本人的來源主體,畢竟日本各遺跡都透露出某些日本人來源為朝鮮和中國,而古墳研究可能確認少數天皇確實來自其他國家甚至南島地區,這動搖了日本文化的獨立性。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