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蟹遊~文心小沙

2014/07/01  蟹遊~文心小沙


     近來店裡的客人都很喜歡這個純銀湯沸~蟹遊,我也跟著欣賞一下,剛好黃頁刊登需要照片和說明,沒得複製貼上,就自己來寫寫吧! 是有機會坐下來仔細欣賞一下這個光則大師的新作品。

     哇哇不得了! 還真有意境呢!跟大家分享我的新發現:兩隻金漆的螃蟹,真的有 遊玩的感覺!那白霧色很想雲朵的圖案是水花,表面細點的處理就是細砂,我以為是在海邊,壺底有很多小圓圈,應該是小石頭, 那楓葉是什麼意思呢?如果是在海邊有楓葉,感覺怪怪的。問了南瓜大姐才知道不是海邊,應該是溪邊。

    !那我知道了!蓋子上面的楓葉表示秋天到了! 樣畫面出來了嗎?潺潺溪水旁有黃、紅楓葉,溪邊的細砂石頭上,螃蟹出遊……!其實不是出遊,是他們要找地方產卵…… 怪大家說秋蟹肥美呀!

     且,這個湯沸有6寸那麼大,感覺有那種秋高氣爽的寬闊大肚(),欣賞之餘也心曠神怡了起來,好像人已經到了日本賞楓吃螃蟹了呢! ~~

    取『蟹遊』這個名字,真有詩意,其實是人出遊遇見螃蟹,是我取的 話應該會叫「楓紅蟹肥」或「秋蟹肥美」吧!


     想起小時候在外公家和堂姐弟在田溝裡灌螃蟹的兒時童趣。想來是我老了,老是在回憶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