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福留豊和的知識分享-日本的傳統工藝知識①「傳統工藝士」

福留豊和的知識分享-日本的傳統工藝知識①「傳統工藝士」

傳統工藝士

傳統工藝士」是指在日本全國「傳統的工藝品地,從對於日本傳統的技術技法手法技術相當熟練的從事者當中,選定通過嚴格的考試合格者,日本通商業大臣給予認定的稱號,代表各地之最高技術保持者,也就是所謂的「師匠」

「傳統工芸士」在具有高度的技術及知識的同時,也是在其所屬地,身為指導者來教授年經弟子,對於「傳統的工藝品」的推廣.傳統技術.技法的傳承也有責任。

如何成為傳統工芸士

  透過其當地的地委員會,申請報名參加考試,在由「財團法人傳統的工芸品産業振興協会」所舉辦的「傳統工士」認証考試當中獲得合格認定。考試報名資格為,現在正直接從事日本経済産業大臣所指定的「傳統的工芸品」的製作生,到當年試為止,有12年以上的實務經驗。另外原則上也是居住在此地。
 考試分為知識和實技兩種,如果合格,會在12月的中旬通知,通過地委員會申請登錄為「傳統工士」

瑞壽-福留豊和編輯撰寫
「伝統工士」的認定標章:「傳統証紙」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